龙华新闻

“观湖早餐会”迎来第二季 温馨话开局 悉心听民声

编辑:陶倩2021-02-08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近日,“观湖早餐会”迎来第二季,来自观湖街道基层一线的企业代表、商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建筑工人代表、外卖骑手代表、青工代表、“三小”场所代表、网格员代表与街道相关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精彩互动,共话留深过年的烟火人情,悉心倾听各界代表对于观湖发展的好声音。

据了解,“观湖早餐会”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场活动,成为观湖街道政府与社会各界互动交流的“新名片”。本期活动为“观湖早餐会”第二季首场活动,主题为“温馨话开局·悉心听民声”。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街道主要领导与参会代表一起共进早餐,并围绕主题相互交流。第二阶段由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收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回应。

早餐会上,针对社区居民代表反映的节日期间文体设施缺乏问题,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办将利用国有土地和闲置土地,在土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建设小规模足球场和篮球场,另外,街道也计划打造大型综合文体场所,并探讨如何充分利用学校假期时间,把校内文体设施开放给公众。对于企业代表反映的招工难的问题,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人力资源市场预计在3-4月启用,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力资源公司入驻,服务更多辖区企业。

特殊的年份叠加疫情防控,留深过年成为当下热点。来自观澜中学改扩建项目部的建筑工人代表梁鑫就是留深过年的人员之一。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这些留深过年的务工人员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观湖街道在工业园区、社区及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百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可以利用假期学习美食制作,参加读书会等小型活动。

早餐会上,各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也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早餐会结束后,作为商会代表,同时又是企业家的冯国章感叹道:“我们企业有60%的省外员工,我们也在思考,如何让留深的员工过好这个春节。今天,参加完早餐会,我知道街道为企业员工留深过年做了很多工作,作为企业主,我很开心也很放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