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困难党员群体

编辑:陶倩2021-02-08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花旺)2月7日上午,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带领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龙华区部分道德模范和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黄启键一行首先来到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慰问V站负责人、“广东好人”孔祥玉。黄启键对她获得“广东好人”荣誉表示祝贺,详细了解孔祥玉近期对流浪汉进行爱心救助,帮助其认亲团圆的爱心事件,鼓励她继续秉承“点亮一盏灯 照亮一群人”的信念,发扬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做善事,行好事,宏扬社会正能量。

孔祥玉是龙华人熟知的“义工大姐”,她自掏腰包建立“可可沙龙”公益驿站,多年来持续开展关爱深漂空巢老人、城中村流动儿童、环卫工等群体的公益活动,以及“让爱回家”流浪救助行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孔祥玉自筹资金为滞留的外来务工人员派发口罩,帮助15个失散家庭团聚,为20多位留深湖北籍务工人员找到工作。

随后,黄启键一行还深入龙华街道困难党员陶宝明、杨舒畅、彭树闲家中走访慰问,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黄启键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目前的困难,努力克服心理难关,乐观勇敢生活,并叮嘱街道、社区党委要多加关怀,给予他们实际的帮助。

当天,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还深入民治街道龙悦居,探望慰问“闪亮龙华人”黎智生,详细询问其家庭、工作、生活等情况,关心其实际困难,送上新春祝福。黎智生因幼年生病落下残疾,凭借顽强的毅力,成长为优秀的轮椅冰壶运动员,近年来致力于残障人士的体育、心理、就业等服务,从各个方面帮助残障人士自立和建立自信。

据悉,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及困难党员的礼遇关爱,连日来,龙华区各级各部门陆续开展道德模范和困难党员等群体的走访慰问工作,深入其家中走访探望,关心他们的思想状况、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