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21-02-06 11: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王宝萍 傅碧丽为丰富学生们的寒假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健康安全的假期,近日,观澜街道禁毒办携手大富社区、黎光社区、君子布社区走进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继开展以“趣味禁毒小课堂”为主题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课堂上,禁毒社工组织同学们学习禁毒宣传手册、观看禁毒宣传片、辨识毒品模型等,通过“案例+视频+互动”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吸食毒品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和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活动还特别穿插了“毒品连连看”“我是禁毒小天使”“朗诵禁毒儿歌”等禁毒小游戏,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告诫同学们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不吃陌生人的食物、水果等,同时引导学生们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回家分享给父母,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进一步筑牢家长们的禁毒防线。

据悉,接下来,观澜街道将会继续以青少年儿童为重点宣传人群,不断推进各类禁毒宣传活动,营造绿色无毒的良好社区、校园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