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社区“年味空间”打造“回家”的味道

编辑:陶倩2021-02-04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潘利)过年不回家,年味从何而来?在大水坑社区,“年味道”就是“家味道”!2月3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的15户家庭各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们有的是对社区服务有特殊贡献的社区义工、社区达人、网格员、治安员,有的是生活困难的青工家庭和环卫工作者代表。

在经过前期的实地入户探访、摸排、测量后,大水坑社区党委量身定制的中国结、灯笼等装饰品,通过“年味空间”计划打造“回家”的味道,把关爱送到对社区有着特殊贡献的群体代表家中。清扫、搭梯、定向、粘贴……从挂灯笼到贴对联,在社工、义工们的精心打扮下,一间间喜庆红火的出租屋焕发新颜,一张张脸庞喜笑颜开。

“一直是你服务别人,今天让我们也服务你。”在大水坑社区工作了十多年的网格员杨剑锋是这次“年味空间”计划的关爱对象。因岗位特性,身为社区网格员的他上班时间一般为上午和晚上,“早出晚归”是他身上最鲜明的特征。昨日,在他工作间隙,社工和义工悄悄上门,希望用制造一场“意外之喜”换一场“付出值得”。“爸爸回家吓了一跳,看到家里变了样,说,好大的惊喜!”杨剑锋的小儿子开心地告诉社区工作人员。2017年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代表江保辉长期以来处于愁云笼罩中,本次活动中,社区党委为他送上了腊肉、大米和牛奶,“社区服务太温暖了,本来还在为孩子的病发愁。这下看到他开心,我也开心了。”

“店里大变样了,客人看着可喜庆了”“公寓变得好热闹,一进门心里暖洋洋的”……一句句反馈、一条条短信,足以看到,看似微不足道的“年味空间”给居民带来的幸福感。除了家庭版“年味空间”,大水坑社区还设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兴街心公园”等两个新年打卡点,让居民过个热闹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