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廖宇波:慈善已经成为他的一种生活方式

编辑:陶倩2021-02-04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廖宇波。

廖宇波,深圳市书香门第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主要从事地产开发、文化商业运营管理工作。1996年,留学美国的廖宇波毅然放弃在美国良好的发展前景和优越的生活条件,回深创办书香门第集团,用满腔的激情和才华兢兢业业挥洒着他内心的“书香情、民族魂”。

长期以来,在用心经营企业的同时,廖宇波积极发扬企业社会责任及企业家大爱精神,热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尽己所能帮扶有需要的困难群体。2016年,廖宇波担任龙华区慈善会会长,助力龙华对口精准扶贫工作,资助抗疫、救灾等慈善项目,不断推动辖区慈善事业发展。截至目前,廖宇波为慈善事业捐赠款项已达1600余万元,获“广东省实施希望工程15周年突出贡献奖”。

醉心中国书香情怀 建造“有文化的房子”

从小时候起,廖宇波就特别喜欢“书香门第”这个词语,他认为中国传统的书香门第,是因读书而有身份、有地位、有前途。他发奋读书考入华南理工大学,毕业做了几年建筑设计和工程管理后,廖宇波抱着“到外面看看”的想法踏上留美之路,在美国从事了近10年房地产经营管理工作。

在美国的十年里,廖宇波看到美国高品质生活模式、顶尖的科技、繁荣的经济及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美国与中国发展的巨大反差激起了他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回归书香血统,振兴民族灵魂。”廖宇波认为,只有坚持把个人、企业、国家的发展有机结合,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着这样的初心,2003年,廖宇波开发建造书香门第·名苑,将书香文化与现代居家生活环境有效链接,力求打造一个深具书香文化特色、凝聚成才梦想的精神家园。2008年倾心打造的书香门第上河坊更将东方清明上河的商业文明与西方加勒比激情、浪漫、时尚的文化充分融合,以“传统文化时尚化,民族文化国际化,流行文化经典化”的创新运营手法,实现人与商业、人与建筑、人与环境相融合。2018年开发的书香门第大厦融入中国高山流水步步高的寓意和造型,实现传统与现代、人与商务环境的完美融合。多年来,廖宇波创办的书香门第集团始终坚持着“书香情、民族魂”的初心理念,致力于将经典文化与商业进行有效链接,让人们生活更美好。

倾力投身慈善事业 用爱心传播希望

“用希望播种希望,知识传递知识,爱心传播爱心”,这是廖宇波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用心经营好企业的同时,廖宇波终将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回馈社会的一种责任,在慈善、教育、文化事业等方面倾力投入:2002年在贵州三都援建多所希望小学;2003年举办首届鹏城会亲活动;2004年投资拍摄《寻找希望的故事》纪录片;2007年设立深圳中学奥林匹克金牌奖励基金;2008年为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2009年荣获“广东省希望工程十五周年特别贡献奖”;2017年荣获“深圳市十佳爱心企业”称号……廖宇波所参与的各类公益事业不胜枚举,在全国大大小小慈善活动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为了更精准高质量发挥慈善力量,2016年,廖宇波担任龙华区慈善会会长,大力推动龙华区对口精准扶贫、困难群众救助、疫情防控等慈善项目。2020年初,廖宇波积极响应政府倡议,捐资二十万元用于抗击疫情,荣获龙华区慈善会2020年“爱心奉献奖”。目前,廖宇波为慈善事业捐赠款项达1600余万元,慈善已经成为他的一种生活方式。

记者 杨奕/文 蔡维泽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