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一季度项目预计可提供学位7860个

编辑:陶倩2021-02-04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位于福前路的蔚冠厂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进行拆除。(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今年一季度,龙华城市更新将移交供应赤岭头二片区、田背工业区(一期)、油松片区等城市更新项目规划学校用地,预计可提供学位7860个。这是记者近日从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获悉的。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龙华奋力打造都市核心区的关键之年,作为2021年龙华区十大重点工作之一,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已吹响“全面打响土地整备攻坚战”的号角。

正午时分,地铁四号线北延段一侧,田背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二期建设正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建设工人正抓住春节前最后的黄金期加紧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另一头,梅观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项目整备工作如火如荼进行,自去年11月启动整备工作以来,全体人员齐心协力,一鼓作气,仅用时25天,项目签约便100%完成,比原计划提前22天,跑好了龙华“十四五”第一棒,创造了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签约的“深圳纪录”和“龙华奇迹”。据悉,福城观澜产业地块整备完成后可释放68公顷产业及其配套用地。

相对于经济快速发展而言,民生基础设施保障不足,是龙华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亟待发力点。从今年的区党代会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梳理各类公配规划情况,抓好学校项目拆迁,加快二十七高等学校项目建设,推进机荷高速改扩建工程等道路补偿,谋划好22号线等轨道项目补偿……摊开龙华区更新整备2021年工作计划,不难发现,涉民生工作被重点布局。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龙华城市更新将移交供应赤岭头二片区、田背工业区(一期)、油松片区等城市更新项目规划学校用地,预计可提供学位7860个。其中,福城街道田背工业区(一期)城市更新项目拟建设一所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大浪街道赤岭头二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将计划建设一所9班幼儿园和一所18班初中。龙华街道油松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将建设1所12班幼儿园、1所30班小学。这项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龙华辖区上学难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