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楼市调控的阻力在哪?该怎么办?

编辑:刘婷2021-02-02 09:25内容来源:中新经纬

新闻提要

热点城市又开始调控了!上海、杭州、广州等都出台了调控政策,房贷额度也开始收紧了。

在深圳,楼市调控政策升级。深圳楼市又到关键节点,该怎么看待呢?

深圳楼市回升

毫无疑问,深圳楼市又回升了。数据显示,1月份(截至28日)深圳新房成交7623套,创2014年以来新高。二手房方面,同期交易6521套。

从房价看,综合各个平台(贝壳、链家、珊瑚数据、诸葛找房、全国房价行情网)数据,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深圳在交易二手住房价格在每平米7.1万-8.5万元之间,同比上涨20%左右。

所以,调控又来了。1月23日晚,深圳住建局印发通知称,严格审查购房人资格,对偿债收入比例不符合要求的购房人,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合理评估风险,采取劝退等方式处理。

深圳楼市成交量仍明显攀升,房价继续上涨,深圳楼市的需求还很狂热。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