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秋蚊很毒!深圳最新蚊子地图出炉,约有154个蚊子窝

编辑:施冰冰2020-11-10 08:45内容来源:深圳疾控

新闻提要

近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了10月下半月(10月16日-31日)的全市伊蚊密度监测结果。在全市设置的304个监测点中,不合格的有154个,占了33.62%。

最近很多人在朋友圈吐槽:我就搞不懂了,都11月了,为啥还是有!蚊!子!啊!而且咬人还特别痛!

疾Sir只想说:你没听说过秋蚊很毒吗?

不少人认为夏天才有蚊子,实际上,立秋之后才是蚊子的活时期,天气太酷热时,蚊子的活力反倒会减弱,最适合蚊子生存的温度是在28-30℃之间,秋季气温宜人,正是它们的菜。

此外蚊子要为越冬储备能量,开始疯狂吸血保命,所以叮人更狠、吸血更多,传染疾病的风险也更高,其中最可怕的由伊蚊传播的登革热,严重的会致人死亡。

最新的深圳“蚊子地图”印证了蚊子们在秋天最后的疯狂、

深圳最新“蚊子地图”出炉!

10月下半月,发现154个蚊子“黑点”!

近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了10月下半月(10月16日-31日)的全市伊蚊密度监测结果。

在全市设置的304个监测点中,不合格的有154个,占了33.62%。

不合格的监测点中——

中密度有13个

低密度有141个

中密度的13个“窝点”里,有8个是居民小区或城中村,有3个是公园或酒店,有1个是景区,有1个是建筑工地。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