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社会治理公益服务中心举办防电信诈骗知识竞赛

编辑:陶倩2020-11-10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黄方方)11月8日下午,一场防电信诈骗知识竞赛活动在龙华区社会治理公益服务中心举办,吸引了6支社区居民代表队共30名选手积极参与。

此次防诈骗知识竞赛是社区民生微实事“电信诈骗心理防卫战项目”的其中一个活动,该项目由龙华街道党工委主办、清湖社区党委协办、民治三友心灵关爱协会承办,旨在把防范新型诈骗违法犯罪知识普及给社区居民群众,帮助居民识别诈骗手段,学会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增强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控制和减少此类案件发生。

“电信网络一涉钱,十条信息九条骗”“天上不会掉馅饼,高额收益要提防”……活动现场,主办方特意安排了《电话骗局》《天上不会掉馅饼》两个小品开场,生动有趣的小品让居民对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居民对诈骗的认识。在随后的知识竞赛中,红橙黄绿蓝粉6支社区居民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各代表队踊跃答题、你追我赶,同组参赛队员们默契配合、从容应对。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黄队参赛选手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表现,夺得本次防诈骗知识竞赛冠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