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10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20年福城街道“垃圾减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城天虹广场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2020年11月8日是深圳市首个垃圾减量日。福城街道垃圾减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城天虹广场开展,福城街道多个部门工作人员、各社区工作站人员、环卫保洁人员以及居民共计200余人参与。

活动中,福城街道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垃圾减量日的由来,邀请商户代表,义工代表、居民代表共同宣读减量日倡议书,倡议全民响应垃圾减量号召。现场设互动“分类减量知多少”“分类减量消消乐”“分类减量我能行”,以趣味闯关的方式,向参与者强调分类减量的意义,增强参与者垃圾分类和减量的基本知识和意识。现场的多样互动大大地丰富了垃圾减量日的宣传方式。

同时,为更好地宣传垃圾减量,规范餐饮单位垃圾分类行为,促成辖区垃圾减量行动出成效,福城街道组织招募一批由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志愿者组成的减量日督查小组,在街道执法工作人员的协同下前往餐饮商户进行专项检查工作。

此外,为推动就餐光盘,实现源头减量,助力垃圾减量,商家联合在现场推出8.11折及满100元减11.8元优惠公益活动承诺,凡顾客到店就餐光盘,即可享受特定菜品或整单优惠政策,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