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倡导践行“光盘行动”

编辑:陶倩2020-11-10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瞿兵)为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导市民养成节约意识深化于心,做好垃圾分类减量,11月7日、8日,大浪街道市政中心联合各个社区工作站在大浪商业中心及各社区商圈开展“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

活动分别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环卫企业、物业公司等部门人员26人,在大浪商业中心设宣传点,制作设立“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心愿墙,市民可通过在心愿墙上留言、拍照发朋友圈、积赞等方式兑换小礼品、环保袋、餐饮企业提供的优惠券。同时,9个社区工作站组织志愿者分别到社区商铺、餐饮企业入户派发精心制作的《致广大居民一封信》《龙华区生活垃圾宣传册》等宣传资料,指导、教育、督导商圈店铺、餐饮企业践行光盘、节约资源、理性消费、支持环保以及低碳生活等理念。

据了解,此次“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共出动志愿者、宣传人员156人次,共发放《致广大居民一封信》29500份、《龙华区生活垃圾宣传册》18900份、张贴海报390张,参加打call、积赞活动的市民260名,发放小礼品260份,环保袋600个,赠送海宴码头、乡恋食尚等五家餐饮企业提供的餐饮优惠券200份,优惠金额达16000元,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市民的赞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