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宣传安全知识保平安

编辑:陶倩2020-11-10 08: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为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龙华街道近日在玉翠新村小广场、华联社区老围新村开展安全义工系列宣传活动,吸引300名居民参与,发放各类宣传画报及宣传折页600余份。

安全义工在活动现场组织居民观看典型应急安全警示片,包括触电、急救、出租屋逃生技能等视频,让居民学习应急安全知识;设置电气作业人员常用防护用品检测工具展示,应急安全宣传资料展板,并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还安排了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培训,设立消防安全、应急安全互动体验项目,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让居民身临其境。各类体验环节吸引现场居民积极参与。

下一步,龙华街道将在辖区各社区开展共15场不同形式的安全义工宣传活动,结合特殊时间节点和多发事故类型开展专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以不同方式提高辖区居民的应急安全意识,增强群众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