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推动安全生产责任险覆盖高危行业经营单位

编辑:陶倩2020-11-10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为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观澜街道近期开展对辖区十一大高危行业领域的摸排工作,在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属冶炼、渔业生产、锂电池、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推行安责险,并覆盖生产经营单位全体从业人员。

据了解,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生产经营单位在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对死亡、伤残者履行赔偿责任的保险,对维护社会安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近期,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工作会议,会上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重要意义。从9月3日起,观澜街道出动500余人次,摸排辖区十一类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100余家。

安全生产责任险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增强企业对安全生产事故的预防和赔偿能力。据悉,安全生产责任险承保公司会与投保的生产经营单位协商制定事故预防技术服务方案,每年为其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协助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事故预防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责任险相关工作,实现该保险在高危行业企业全覆盖,同时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责任险的重要意义,增强企业投保积极性;同时督促保险公司加强对投保企业的培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