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龙华分局推动工伤预防宣传进工业园区

编辑:陶倩2020-11-10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普及急救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文/图)11月6日上午,国瓷永丰源工业区开展了一场急救演示活动,吸引不少员工停下脚步观看学习,并咨询相关问题。据悉,这次演示活动是2020年度工伤预防宣传走进工业园区活动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员工还可现场咨询工伤预防、工伤保险办理等业务。该活动由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龙华分局主办。

在活动现场,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龙华分局设置了咨询台,并摆放工伤保险宣传展板,通过回答员工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手册等方式普及工伤保险以及工伤预防知识。永丰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永丰源十分重视工伤预防工作,每年会召开专门的培训会议,强调工伤保险的重要性。同时制作了工伤预防小卡片,要求员工背熟记牢,并纳入员工安全绩效考核。

该负责人介绍,因从事陶瓷生产,员工易发生的伤害主要为机械工伤以及物体打击伤害,随着公司加大对工伤保险以及工伤预防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力度,现在员工已逐渐提高了安全意识,公司的工伤事故也大幅减少。

现场的急救演示吸引了园区员工的围观,主办方还邀请员工参与急救学习,让大家深入了解急救全过程以及标准步骤、动作。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龙华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2020年度工伤预防宣传走进工业园区的第一期活动,接下来还将在辖区内其他工业园区开展3期宣传活动,加大工伤预防宣传力度,加快推进职工工伤保险全覆盖,维护职工的工伤保险合法权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