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19”消防专列亮相地铁4号线

编辑:陶倩2020-11-10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橙黄色醒目的消防专列亮相地铁4号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王莹莹 辛颖/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昨日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日”。11月8日上午,“119”消防专列亮相地铁4号线,车厢内喷涂印刷有防火安全自救知识,提醒市民“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当日上午,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港铁(深圳)公司,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在4号线松元厦站开展系列大型消防宣传活动。

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以及港铁(深圳)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登上精心设计的“119”消防宣传专列。随着专列缓缓驶离牛湖站,奔向线路各车站,标志着消防宣传深入地铁,共建消防安全地铁线大型消防宣传活动正式启幕。

近期4号线三期车站开通运营,4号线延长至观澜片区,消防宣传深入4号线,可覆盖更广泛的人群。11月8日,4号线松元厦站下沉广场热闹非凡,消防器材展示区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3D火灾隐患查找游戏、模拟灭火器使用、VR实景逃生体验、消防飞行棋以及模拟119报警平台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体验项目突破了传统宣传模式,结合科技创新,运用声、光、电等,将消防安全隐患、知识点,以互动体验、游乐等方式呈现,增强趣味性和安全性,多维度地向市民宣传消防知识。同时,精心设计的“119”专列,从牛湖站出发,向市民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精心设计的“119”消防宣传专列为乘客介绍防火安全自救知识,提升乘客应急条件下迅速逃生的技能,专列采用的橙黄色醒目颜色更提醒人们“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活动现场,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林家驷及港铁(深圳)总经理黄永健等为20位小小消防员颁发了“小小消防员”荣誉证书,鼓励小小消防员利用当日所学,向身边同学、家人传播消防知识,提高消防自救能力。深圳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林家驷表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是需要全社会持久的参与和努力。希望大家以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宣传和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关注消防、参与消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