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编辑:陶倩2020-11-10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消防员现场展示消防技能。

市民近距离体验消防,过足“消防瘾”。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11月9日上午,龙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参加龙华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龙华区中心医院义务消防队、龙华区龙华消防救援站班长方见军代表龙华区,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分别授予“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最美消防员”称号。

当天下午,围绕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龙华区消安委在民治街道办事处广场举办了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张纳沙出席仪式,区消安委、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龙华消防大队、区公安分局和民治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活动,3000余人参与了网络直播互动。

启动仪式上,不仅设有消防资料发放、消防知识问答等常规环节,还有破拆卷闸门表演区、事故案例展示区、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安全VR体验区、消防演示体验区、安全用电体验区、模拟火灾逃生体验区、燃气安全体验区、电动车安全体验区8项体验区活动,现场观众可以通过各类消防安全事故模拟体验,更真切地感受消防安全事故的突发性和危害性,提高安全意识。记者看到,每个体验区前都有不少居民排队参与,不仅大人来学,孩子们也兴致勃勃。大家也抓住机会向专业人士请教,学习更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现场,“快闪”、消防技能表演等一系列消防安全主题节目,也十分吸睛,引起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龙华区还将广泛开展宣传、体验活动,通过生动且充满教育意义的互动,让广大市民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119”全国消防日,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还积极开放下属消防站与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让市民近距离体验消防,过足“消防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