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借力“塔式微信群” 大浪街道网格员快速寻回丢失儿童

编辑:陶倩2020-11-10 0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伟 范耀腾)近日,大浪街道网格员借助“塔式微信群”,爱心接力,群策群力,帮助一家长迅速找到了丢失的小孩,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据悉,11月5日晚上7时许,大浪街道横朗社区网格员余伟兰在管辖片区走访登记时,突然接到辖区家长李女士的来电,请求帮忙寻找其丢失的孩子。李女士称,其小孩今年8岁,就读于锦华实验学校二年级,当天下午放学后,小孩一直未回家。由于小孩身上没有带手机,她一直未能与孩子取得联系,眼看着天色渐渐变黑,李女士越发焦虑不安,情急之下,想到了片区网格员,于是给余伟兰拔打了电话,寻求给予帮助。

随后,余伟兰一边安抚家长李女士的情绪,一边将情况逐级上报。接到消息后,横朗社区网格管理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体网格员展开拉网式巡查,沿着小孩放学回家可能经过的路线进行全力搜寻。同时,在征得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安排各个片区的网格员将该男孩的信息,发送到楼栋长塔式微信群,广泛发动租户、业主、楼栋长等社会力量大力寻找该男孩。

十几分钟后,一楼栋长微信群传来了好消息!兼任楼栋长的刘姓业主称,丢失的小男孩正在他家里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并附上了小男孩的现场照片。经确认无误后,在网格员的陪同下,李女士前往刘姓业主住处接回了自己的小孩。

据介绍,大浪街道根据网格管理工作需要,建立健全一套“塔式”微信群工作模式,即“1个机关工作群+9个网格站工作群+36个网格组工作群+N个业主(楼长)工作群+N个片区居民工作群”。日常的工作部署、情况汇报、请求协助、信息转传等均以文字和图片形式通过微信群快速实现,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显著提升上传下达效能。社区网格员充分利用五级塔式微信群,拓宽宣传渠道,不定期地发送法律法规、政策信息、警示案例等资料,为辖区居民送上消防安全、生活资讯等知识大餐,最大程度地做好便民服务工作。目前,大浪街道共建立网格工作塔式微信群269个,业主、楼栋长塔式微信群971个,覆盖居民达132480余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