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10 08: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左沅宸)11月8日,观湖街道在观湖世纪广场开展“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提高市民对垃圾减量日的知晓率,普及垃圾减量的知识、理念和做法,引导单位和个人在生产、生活中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不但设有“垃圾减量心愿墙”、以物换物活动点及垃圾分类小游戏,还有蒲公英志愿讲师现场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活动,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好处、分类的标准及方法,学习垃圾怎样分类、分类回收利用的好处及推行垃圾分类减量的重大意义。

活动中,街道党员志愿者带头走进商铺餐厅张贴“垃圾减量日”宣创海报;宣传小分队走街串巷,走进商场宣传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光盘小分队”通过开展“光盘打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社区和商铺宣讲光盘行动,推广“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理念,引导居民践行光盘,为身体减负、为城市减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