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2020年119消防月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20-11-10 08: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全力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技巧和知识,维护社区消防安全形势整体稳定。115下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在辖区兴万达广场门口举行2020119消防月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体验活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相关负责人,辖区内企业、“三小”场所、出租屋负责人及社区居民共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接着,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致词,现场介绍了新澜社区总体安全形势和安全生产管理相关工作情况,提醒居民安全责任无小事,要提高消防安全警惕,加强学习消防安全应急基本知识和应急逃生技巧,及时排除潜伏在身边的各项安全隐患,做好对应的安全防范措施,维护好各自身边的消防安全环境。随后,由专业安全知识讲师现场细致讲解了消防安全各项注意细节、火灾的种类、扑救方法及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心肺复苏、交通安全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此次活动,通过邀请居民现场进行安全体验,极大巩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巩固社区整体消防安全形势。

活动现场,参与体验的不少居民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真实模拟安全事故场景,不仅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居家用电用气以及交通出行等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还全面系统学习到了消防安全各类知识,增强了个人安全防护小技巧,感到很有意义。在体验过程中,观澜街道调研员、挂点新澜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技巧,减少用电用气以及交通安全事故,并希望新澜社区以此为契机,全面普及居民的安全知识,有效维护社区消防安全形势整体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