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观看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06 15: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魏月逢 翁啟明 )日前,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16名社区退役军人及若干居民观看了2020年度“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该仪式是暨“五进”宣讲启动以来,深圳首次开展“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参评人员中有抗击“非典”、搏斗“新冠”的逆行者,有精准教育帮扶、文化扶贫的公益人士,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的人民警察,也有自主创业、搏击市场的企业家;还有火眼金睛、捍卫国门的边检斗士和维护公平正义的法院工作者等。

观影结束后,社区退役军人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为“最美退役军人”打call、点赞。一名年轻的退役军人说:“是军营锻炼了我、塑造了我,虽然离开了部队,但退役不能褪色,以后会保持军人的精神风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生活工作当中。”社区居民则谈到:“中国军人是我们的全民偶像,退役军人虽然离开了部队,但他们的一言一行,都透露出中国军人坚强、果敢和担当,他们走到哪里,便把中国军人的优秀品格传递到哪里。”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社区军民的观影学习,激发了退役军人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传递了军人的力量,期待在整个社区形成关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崇尚军人、崇尚英雄社会风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