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工业园区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06 23: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郑东洲)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有效规范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强化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和联合处置机制,提升了辖区工业园及企业应对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6日下午,大浪街道办事处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在宝坤工业园组织开展工业园区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据悉,此次演练活动邀请了300多名工业园区代表参加,通过视频传输、现场解说等创新形式,将传统预案中枯燥无味的文字与生动鲜活的演练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本次演练特别设置了警示教育、理论教学、实战演练、知识竞赛、模拟火场体验等五个环节。每个环节安排了专人进行指导,以边讲解边示范边体验的方式,向现场参加代表普及了发生安全事故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方法,提升了工业园区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了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