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以数字产业为突破口 全力打造重点项目新高地

编辑:陶倩2020-11-06 23: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青)近日,大浪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再次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深圳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指示精神的重要性。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以区委书记王卫提出的“解放思想全面提速”和“建设数字龙华”的要求,以数字产业化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形成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积极拓展5G技术应用,推动辖区企业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下的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数据支撑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推进以商引商、以房招商、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人才团队投资进驻大浪。同时要加快华昌路美食街、华繁路风情街、华宁路特色街“三点三线”特色消费商圈建设,培育新经济增长点,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龙华新一轮改革发展作出大浪贡献。

会议要求,在实施数字化建设工程战略时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推动工作站、城中村、物业小区成立党支部,优化“十分钟党建服务圈”,提升基层治理服务质效。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特色精品公园和绿化景观,塑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同时要抓住深圳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带来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和对接深圳“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战略,吸引更多粤港澳企业进驻大浪,并且要通过要探索构建互利共赢的贸易、投资、生产、交通、服务等网络,进一步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要全力发展时尚创意产业,将时尚小镇打造成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原创之都、时尚硅谷”,要依托大浪“山水润城”的独特资源禀赋,打造以地铁6号线为主轴,石凹和羊台山2条绿道环绕,时尚小镇、商业中心、阳台山三片区域相连,4条河道错落分布的“一轴两道三极四带”生态网络,全力擦亮大浪“时尚、生态、人文”品牌。

会上强调,要把大浪的这些事做好,还必须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始终践行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力实施文化惠民计划,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辖区文化软实力。切实以“讲认真”“讲责任”“讲担当”“讲结果”的“四讲”导向,打造攻坚克难的新时代干部队伍,以硬干部硬作风完成硬任务,努力在新起点上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