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加强思想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

编辑:陶倩2020-11-05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谢枕虹)11月4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钟荫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区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紧扣区政协工作实际,组织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开展一体化学习讨论和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整体学习成效,全力助推全会精神在龙华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有关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摸清摸透“十四五”期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围绕打造数字龙华、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等重要课题,组织引导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二要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继续深化“委员之家”和委员联络站建设,持续打造“委员议事厅”“委员之声”等工作品牌,创新办好“委员-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等活动。三要认真做好工作收尾和统筹谋划,一方面,要抓好年度重点工作收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另一方面,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思路,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为龙华加快建设大湾区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领导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梁兴华、陈彤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