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编辑:陶倩2020-11-05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赵晓艳)日前,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召开了区委教育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乘势而上,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作出更多贡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强调,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如战略布局新表述、“强国”高频出现、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党员干部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特别是二〇三五年将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美好蓝图令人振奋,教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重点在人,关键在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年轻干部要自觉对照这“七种能力”,练就解决实际问题的真功夫。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龙华教育落地落实,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