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在更大格局中推动龙华发展实现新跨越

编辑:陶倩2020-11-05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龙华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图)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长王卫主持召开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必将极大增强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迈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区上下要全面对标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及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龙华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更强的信心决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把握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扎实办好自己的事情。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将新发展理念贯穿龙华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深刻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要深刻把握关于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刻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部署,坚决筑牢国家安全稳定屏障。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在更大格局中推动龙华发展实现新跨越。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迅速抓好学习传达工作,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实现全覆盖。要全面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全会提出的新判断、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形成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调研,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出台既有战略思维又务实管用、既体现新发展理念又解决实际问题的“十四五”规划。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工作,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