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高效做好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登记工作

编辑:陶倩2020-11-03 15: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及时高效抓好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工作要求,在辖区设置了两个备案上牌登记点,动员辖区股份公司、居委会积极参与备案上牌工作,辖区居民主动配合参与,该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据了解,根据观澜街道的统一部署,新澜社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常态化转发关于电动二轮车上牌登记备案的各类通知并做好解释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动员辖区居民积极主动做好电动车备案上牌登记工作。同时,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走街串巷做好居民宣教工作。

为了统筹方便居民上牌登记工作更加便利高效,减少跑路和排队等待时间,新澜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在辖区观澜老街街心公园、大布巷居委会门口等人流相对密集的区域分设了两个电动二轮车上牌登记点,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值守,配合做好居民电动二轮车上牌备案登记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10月30日下午18时,新澜社区电动二轮自行车备案试点共登记备案信息1997台,其中新国标车921台、非国标车1076台。当前已完成现场审验1460台、未审验294台,目前已有237台电动车完成车牌标识安装。

据新澜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介绍,接下来,新澜社区将继续配合区委区政府、街道做好关于电动二轮车上牌管理工作,努力做到辖区电动车二轮车上牌工作高效完成,辖区符合标准的电动二轮车上牌一辆不漏实现100%全覆盖。后期,新澜社区继续强化电动二轮车的安全管理,加强电动车违规入户停放或者充电的安全排查,及时根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居民群众驾驶电动二轮车安全知识宣传,倡导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全力维护居民的出行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