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培养孩子自主学习能力

编辑:陶倩2020-11-03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蔡海霞)孩子总觉得学习是为了父母,总是要父母盯着才肯学习,放假总是玩够了再写作业……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办?近日,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组织下,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翠澜社工办与龙华区妇联合作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课程,分别是帮助孩子树立远大目标、引导孩子合理管理时间、培养孩子养成良好习惯。首先,运用致三年后的自己、我的生命清单、目标分解法等方法,在孩子心里树立一个能达到的、愿意为之付出努力的目标;建立远大的目标是孩子自主学习的第一步,在制定目标后需要细致结合到日常生活中。需要家长帮助孩子把目标具体到从目标管理到行动计划,再从行动计划到时间管理,每一步老师都给出了一些具体的实操办法;再之后,老师指导家长如何帮助孩子从时间管理到习惯养成,每一个具体办法都要求家长根据自身经验实际操作,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