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民社区:五谷来作画 妙趣真不少

编辑:陶倩2020-11-03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傅永红)10月31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狮径居委会联合福民社区环保志愿者协会,在狮径V站开展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创意艺术画培训活动,40余名青少年用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五谷为原材料,通过粘、贴、拼等方式“绘制”画作。

开始“画画”之前,授课老师为青少年们介绍五谷画的历史及制作方法。对五谷画有了基本了解后,就进入到了“作画”阶段,孩子们按照老师指导的步骤,先选用作勾边的杂粮,画出图案轮廓后,再用形状各异的杂粮填充……谷物杂粮的大小有限,且并非扁平状,加之画面部位又细致,做好一幅画就需要作画者有足够的耐心。

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力,用五彩缤纷的杂粮填充图案。一粒粒五谷在孩子们的手里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绘制出的一幅幅色彩鲜艳的作品,倾注了他们对祖国的真心祝福。

“用五谷杂粮做贴画,新颖又有趣,参加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可以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又能在作画中激发爱国热情,真好。”陪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张女士这样说,期待社区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