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社区青少年共学舞麒麟传统文化

编辑:陶倩2020-11-02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青 黄继)日前,大浪社区党委举办“传承中华精粹共创时代新篇”客家舞麒麟传承发展培训活动,共吸引辖区30名青少年参与。

舞麒麟是客家人世代相传的重要艺术文化,凝聚了数十代人的心血。在课堂上,青少年学习“采青、拜前堂、走大圈、双麒会、游花园”等招式,循序渐进,课程内容丰富,融合动画元素,讲解动态肢体知识,寓教于乐。在练习的过程中,孩子们将口号喊得有力且响亮,情绪热情且高涨。训练虽然很辛苦,但是孩子们还是不畏艰辛,坚持训练,为了在结业典礼中表演一场完美的舞麒麟,吸引更多的人来学习舞麒麟传统文化。

活动的最后,大船坑舞麒麟传承人谢师傅说:“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觉得大船坑舞麒麟有传人了。我现在的年纪也一年老一岁,以后肯定是要靠年轻一代了,我会继续将大船坑舞麒麟的精髓传授给他们,让他们一代传一代,把舞麒麟文化传承下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