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北站社区趣味学习促进垃圾分类

编辑:陶倩2020-11-02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丹霞)日前,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工作站在龙悦居四期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趣味学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区、拍照区、游戏互动区、有奖问答区等区域,吸引了500多人次的居民参与。

活动通过“一学二拍三玩四答”的形式开展,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设置,让居民巩固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一学”即通过学习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宣传展板的方式,了解和掌握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等的分类方法。“二拍”即手持“垃圾不落地,北站更美丽”“垃圾变为宝,分类不可少”“请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等宣传标语拍照,并发朋友圈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三玩”即通过垃圾分类转盘及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进一步巩固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并应用到生活中去。“四答”即通过有奖知识问答了解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的情况。

本次全民垃圾分类趣味学习活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活动结束后很多居民意犹未尽,向主办方表示还想继续参加垃圾分类游戏。据介绍,北站社区将进一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