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开展电动车上牌工作

编辑:陶倩2020-11-01 16: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蒙单妮/文 周永康/图)10月29日,居住在富民公寓的钟女士拿到了福城街道茜坑社区首张新国标电动二轮车白色牌照,她说:“我骑电单车已经4年了,现在拿到这个牌就像有了一份安全保障,骑车都很放心。”

近日,电动车上牌服务正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如火如荼地展开,社区网格员、交通协管员、联防巡查队员等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出入沿街商铺、城中村,在大街小巷向骑电动车的行人宣传电动车上牌事宜;在人群密集场所安放循环播放喇叭,提醒电动车主为自己的爱车上牌。

在电动车上牌现场,工作人员不惧日晒雨淋,一对一手把手引导车主办理登记备案,核对车架号,张贴反光标识。社区党委委员庄建明说:“只有手续齐全,按流程把信息登记好了,进行了线上线下安全知识的学习后,社区才会通知车主来现场上牌。对每一辆车、每一位居民一视同仁,就连社区的巡逻摩托车,也要根据规定上牌。”

经统计,截至29日晚,茜坑社区已有1659人进行线上登记备案,完成学习生成标识1323人,购买保险1407单,经审核已完成上牌61人。社区分别在工作站一楼,茜坑新村设置了办理点,一周七天无休为车主办理备案工作,对于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强制标准的电动二轮车,会发放黄色过渡期标识,过渡期至2021年12月31日。据悉,2020年11月18日起,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禁止出入小区,请广大车主尽快为座驾办理“身份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