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3岁男童深夜走失 龙华民警暖心帮其找回家人

编辑:陶倩2020-11-01 16: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吴佳)10月27日凌晨3时许,龙华区观澜派出所桂花警务室接到桂香社区企坪新村保安员报警,称发现一名儿童在路边嚎啕大哭,疑似走失。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陈前文随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小男孩衣服单薄光脚站在人行道上哭喊着找妈妈,陈前文立即脱下自己的外衣将小男孩裹住,并把他抱起来进行安慰。因小男孩不记得家人联系方式和住址,陈前文一边向派出所值班室和分局指挥中心报告,询问有没有小孩走失的警情,一边将小孩走失的情况通报给全所夜班巡逻队员协助查找,同时安排队员调阅各路口监控视频查找小男孩的行动轨迹。

想到小男孩年幼走不远,可能就在附近居住,于是陈前文抱着小男孩到小区内还营业的店铺逐一走访,结果均反映不认识该名小男孩。查找无果后,小男孩在陈前文怀中昏昏欲睡,为了孩子能得到更好的照顾,陈前文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并安排队员专门照顾。

直到上午10时许,寻找小男孩家人的工作终于有了眉目,一名自称是小男孩母亲的李女士焦急地来到派出所求助。经过反复核实确认,李女士确是小男孩的母亲,民警这才放心地将小男孩交给李女士,并对她疏于看管的行为进行了教育提醒。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李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她激动地对民警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原来李女士丈夫在深圳龙岗务工,自己独自一人带小孩。为补贴家用,李女士每晚都趁小孩熟睡后外出送外卖,没想到当晚小孩醒来后下楼找妈妈而走失。

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是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加强监护和看管孩子,切不可因为忙碌而疏于照顾,一旦发生小孩走失的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