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启动自组织能力培育计划

编辑:陶倩2020-11-03 15: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雍平)为发挥社区各类服务组织的合力,进一步推动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日前,大富社区启动社区自组织能力培育计划,从专业支持、情感支持、资源支持等方面进行培育辅导,全面激发社区自组织的内在动力、社会活力和服务能力,促进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良性互动,以实现社区精细治理和服务。

今年来,大富社区建设与发展步入快车道,陂老村纳入龙华区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示范点建设,横贯整个陂老村的外环高速正如火如荼地修建,三个社区公园建设等环境提升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同时,社区的各类服务组织在党建引领下也蓬勃发展起来,这些自组织包括文化教育、社区自治、志愿服务、文体健身等四大类,组织成员均以社区居民为主。

据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各类服务组织在参与社区治理中开展了大量的服务活动,满足了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多样化需求,成为激发社区治理与建设发展的强大助力。社区希望通过系统培育和优化社区自组织能力建设与发展,实现社区各类服务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的创新,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当天启动会上,社区各服务组织负责人就自身发展情况逐一汇报,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作用,创新方式方法,融入社区治理,以更专业的服务技能为社区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

据了解,大富社区开展的社区自组织能力培育计划经过了前期充分的座谈及走访调研,主要为了使各类社区服务组织清晰自身在社区治理中的定位,掌握社区服务技巧,能自我开展活动策划、融入社区治理和发挥作用。通过系统的能力培育辅导,他们将更专业地开展社区服务项目,在社区治理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