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田社区深入居民小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编辑:陶倩2020-11-03 15: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勇翼)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保障居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有效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和发展,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11月3日,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维稳组深入居民小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以及现场微信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宣传,同时,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讲解黑恶势力给个人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解答居民的疑问。活动现场,一小学生向工作人员提问到有同学经常欺负她怎么办,工作人员答道:“面对校园欺凌要勇敢反抗。一是告诉老师,老师们有责任维护学生在校时的人身安全;二是告诉家长,长辈们见多识广,也更有办法,还可通过找对方家长理论、协调或者报警;三是反对以暴制暴,双方都将受到伤害。相信对方家长和老师、警官会教育好施暴者。”

活动最后,现场工作人员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称霸或企图称霸一方、欺压群众等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鼓励人们群众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