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城社区举办“诗情画意·亲子沙龙”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03 09: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熊洁 陈月明)10月30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举办办的“诗情画意·亲子沙龙”国画活动,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社区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为了丰富居民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区。

中国画在古代无确定名称,一般称之为丹青,中国画强调“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要求“意存笔先,画尽意在”,达到以形写神,形神兼备,气韵生动。活动中,老师向孩子及家长们展示国画作品,介绍国画文化,现场示范了一些绘画的基本技巧,并教授了笔墨纸砚的选择、颜色的搭配等基础知识,让他们领略国画风彩,体验国画的韵味,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跟家长们共同开始学习画国画,根据老师的教学步骤作画,孩子跟家长们开始自由创作,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很快呈现在大家面前。

“诗情画意·亲子沙龙”国画活动既丰富了社区亲子家庭的文化活动,增进了亲子关系的同时也让孩子及家长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