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开展非洲鼓工作坊为居民减压

编辑:陶倩2020-11-01 16: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 陈霞 刘雍平)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开展“抗疫·心接力”非洲鼓减压工作坊活动,从社区入户走访探访和心理减压活动支持等方面,助力居民恢复生活生产秩序,传递共度时艰的邻里互助守望信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全社会上下一心协力共度难关,面对疫情管控稳定后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推进工作,馨灵志愿者协会积极投入抗疫之中,在龙华区民政局的公益创投项目“抗疫·心接力”资金支持下,为观澜街道受疫情影响、有心理减压需求的群体提供一个舒压渠道,开展身心压力舒缓服务,也为居民提供多元文化体验。

活动中,居民分享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经历的难忘事情。有的居民在疫情之前采购了一袋口罩让家人在疫情最开始外出有了保障,有的居民在经济上蒙受损失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通过帮助别人帮助自己,有的居民利用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增进了彼此的关系……在“节奏引领”、“鼓乐相随”和“四重奏”等活动环节,居民们不仅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也在整齐的口号中收获了彼此的支持。

据悉,“抗疫·心接力”属于龙华区2020年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创投资助项目,主要内容有观澜街道困境家庭调研排查和分类服务支持项目,项目旨在排查观澜街道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社区内家庭经济困难或有心理服务需要的居民,从而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助力居民在后疫情时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促进社会有序稳定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