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党员群众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陶倩2020-10-29 08: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我为扶贫产品点赞”微视频征集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红灵 梁艳)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切实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确保龙华区和福城街道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福城街道认真组织开展了系列“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助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扶贫产品点赞

9月10日-10月10日,福城街道组织开展“我为扶贫产品点赞”微视频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共收集到为扶贫产品代言、点赞、带货等各类微视频作品42个。同时,为进一步展示活动成果,提高辖区居民对龙华区爱心扶贫超市、扶贫产品的知晓率,街道将征集到的微视频在辖区各党群服务中心和党群服务V站进行展播,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用以购代捐的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消费扶贫你我同行”助力消费扶贫活动。

消费扶贫你我同行

9月9日-25日,福城街道直属机关党委、各社区党委分批次组织8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龙华区爱心扶贫超市开展“消费扶贫你我同行”助力消费扶贫活动。观看扶贫攻坚视频、参观扶贫故事墙、现场为扶贫产品“代言”“点赞”,党员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同时,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党员们纷纷慷慨解囊,购买结对扶贫广西、河源地区的扶贫产品共计1万余元。

活动结束后,参加的党员由衷感慨道:第一次参加集体的助力扶贫消费活动,区爱心扶贫超市以购代捐,让助农扶贫更暖心、更有意义了。

“消费扶贫园区行”推广活动。

消费扶贫园区行

为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两新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在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指导下,“百企示范”组团示范企业牵头,以团组形式在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在外经工业园、超顺工业区、润塘工业园广泛宣传和推广扶贫产品,鼓励辖区企业参与扶贫产品销售推广,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助力,现场推动多家企业购买扶贫产品。

“把爱带回家”消费扶贫社区行便民服务大集。

把爱带回家

9月3日-9月21日,章阁、大水坑、桔塘社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助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之“把爱带回家”消费扶贫社区行便民服务大集。依托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展销推介贫困地区农产品,建立贫困地区扶贫产品进入社区便捷通道,为社区居民群众采购各类扶贫产品提供平台、渠道。

活动由社区党员干部带头、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参与,通过流动摆摊、接地气的“吆喝”售卖、“上门推销”及现场录制小视频发朋友圈、发抖音等“线上线下”同步集结合的方式对扶贫产品进行推广宣传,诚邀大家献出爱心,已购代捐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党建有温度,扶贫有力度。各社区党委用最接地气的摆摊宣传、“吆喝”“叫卖”等方式为扶贫地区销售农产品达到5万余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示了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体现了居民群众的协同参与,激发了社区居民群众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福城街道党员牢记嘱托,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高质量推进助力扶贫各项工作,同时,聚众力、汇众智、集众志,动员辖区群众全民助力消费扶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