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金秋十月 盼到她来 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正式开通运营

编辑:陶倩2020-10-29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0月28日13时许,市民在茜坑站打卡留影。


秋天是欢乐的季节,是丰收的季节,是喜悦的季节。10月28日,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正式开通运营。自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4年里的每一过程都融入了太多的艰辛与困难,也融入了太多的团结与奋进。今天,就让我们用镜头重温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建设的方方面面,记住曾为龙华区城市轨道交通奋斗的点点滴滴……

2016年9月,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开工建设;

2018年11月12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成功浇筑,三期工程长湖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19年1月23日,实现茜长区间双线贯通;

2019年6月22日,茜坑站铺轨基地内,一列轨排由轨道车推送缓缓送入茜长区间隧道,标志着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开始全面铺轨;

2019年7月10日,全线隧道贯通……

4号线三期工程的开通,不仅改变了市民的出行方式,更意味着观澜片区进入“地铁时代”。“以前上班、外出要先坐公交到清湖转地铁,再转其他地铁线路,很麻烦,以后在家门口坐上地铁,就能去深圳的任何地方,想想就觉得幸福得不得了!”在茜坑居住的市民李小姐说道。而回忆起地铁4号线三期建设的时光,参与施工的王师傅则感慨地说:“每一个车站都印在我的脑海里,每一条线路的开挖场景还历历在目,每一个细节的创新带来的惊喜都值得细细回味。”

随着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的开通运营,每天,不同的人群从不同的站点进出,刻画着属于自己的生活轨迹。但相似的是,他们的生活方式,都不约而同地被这条轨道改变了,市民幸福指数大大提升,对于城市的发展有了更高的期待。下一站,地铁与城市一起舞动;下一站,4号线三期工程将带给城市新的精彩。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