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地铁4号线三期今日正式通车

编辑:陶倩2020-10-28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北片区居民出行将更便捷,商圈发展更火更热闹。

松元厦站(左)和观澜湖站(右)精致的装修设计给市民出行营造出更多的艺术氛围。

地铁4号线三期今日上午正式通车,标志着龙华北片区进入“地铁时代”。该路线的站点内外准备得如何?地铁沿线商家有什么动作?观澜片区居民有何期待?近日,记者提前走访4号线三期站点进行了解。

站点周边

为列车开通做足准备

4号线三期工程由清湖站向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终点于牛湖站。全长10.8公里,共设8座车站,分别是清湖北、竹村、茜坑、长湖、观澜、松元厦、观澜湖、牛湖。记者走访站点时发现,站厅内不少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着,进行设备调试、卫生保洁、指示牌张贴等收尾工作,为列车开通做足准备。此外,在站点周边,也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完成施工。

记者来到被誉为地铁4号线三期的“最美车站”——松元厦站,在出入口附近,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地面铺装、粉刷墙体、绿植栽种等工作,为地铁开通运营做最后冲刺。据参与松元厦站建设的中国电建生产经理介绍,松元厦站地面施工涉及中心花园、西广场以及山林区三部分,不久将会完工。松元厦站还规划建设了下沉式广场,等待艺术品、led屏布置入场后,届时市民可在出行游玩的同时,拥有在生态公园中的休憩时光。

片区居民

与福田接轨出行更便捷

地铁开通运营对市民出行和上班族都是利好消息。市民黄先生是土生土长的观澜人,平日里朋友会时不时邀请他前往市区游玩。“开车去福田,会经常发生堵车、停车难等问题,多多少少会影响出游的心情。现在不同了,地铁4号线三期贯穿了整个观澜片区,从观澜湖站出发40分钟便到市民中心。不管是去朋友家做客,还是去商场购物,抑或是晚上出去吃宵夜,都非常的方便。”

家住牛湖社区的黄女士,是一名电商销售,平日要到位于清湖的青创园上班。在10月24日港铁(深圳)举办的市民开放日当天,特意带上家人一起试乘了地铁4号线三期。她表示,平时自己每天7点多钟出门,走到牛湖老村公交站坐车,需花费将近一个小时才到清湖。现在只需步行几分钟到石三村小区门口便可坐上地铁,从牛湖站出发至清湖站,不到20分钟便可到达,大大减少了通勤时间。“观澜算是深圳的偏远地带,之前去福田需要经常转车。现在地线延伸到观澜,坐地铁会成为我的首选。”黄女士如是说。

沿线商家

希望借助地铁让商圈更火

“地铁开到哪儿,人流就跟到哪儿,财富便涌动到哪儿。”目前,地铁4号线三期通车,不仅引发市民关注,沿线商家也忙活了起来,希望借助地铁的东风,从中分得大量人流、客流红利。

地铁4号线三期沿线涉及多个商圈,途经福城天虹购物中心、比邻新天地商场、百佳华领域广场、观澜湖新城MH MALL等商圈。“我们距离地铁站出口只有几百米,地铁开通之后,每天的客流会增加,消费也更加集中化。因为接驳了地铁,可以更好地导入消费者,让这个商圈更火、更热闹。”观澜湖新城MH MALL内的某家服装商家表示。

除了大型商圈,设在地铁口附近的商家也表示充满期待。在距离牛湖站地铁出口不到100米的地方,刘先生经营着一家餐饮店。他表示,地铁的开通,促进了地铁沿线道路拓宽,路变得更好走了,沿途的风景也更好看了。越来越多的人也愿意来到牛湖这边工作、生活,一定程度上会带动这片区域的发展。

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