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设计师赵卉洲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编辑:陶倩2020-10-28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全国三八红旗手赵卉洲。

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朱婷等10人(组)优秀女性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授予孙志梅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地坛医院重症医学科等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其中,龙华设计师赵卉洲获评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系深圳市唯一。

▲▲心系公益,服务基层妇女儿童

赵卉洲是大浪时尚小镇企业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总经理、首席设计总监,同时也是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获得者、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

1998年,赵卉洲就在深圳注册了女装品牌“EACHWAY艺之卉”。20余年来,赵卉洲坚持非遗传承,从一个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设计师。

为了更多地回馈社会,服务基层妇女儿童,赵卉洲成立了新型的妇女儿童之家——“十=十”妇女儿童之家,并创立“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卉基金”及“四点半学校”,开展妇女儿童公益活动,并成功举办非遗文化艺术展览,定期举办手工公益课堂以及美学主题沙龙。

多年来,赵卉洲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总额达1100余万元,她所创立的艺之卉时尚集团被评为深圳爱心企业;她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基地,为优秀的设计师人才提供无偿资助、创业支持,为服装设计人才队伍的培养贡献力量。

2017年以来,赵卉洲多次通过卉基金向新疆进行爱心捐赠,5年以来向新疆捐赠了众多价值不菲的精美服饰。

今年9月19日,在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凭借3356.1万元的捐赠总额荣获“鹏城慈善捐赠企业银牌”。

▲▲将荣耀变成继续奋斗的力量

10月11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表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的决定》的名单中,赵卉洲也榜上有名。她表示,作为深圳涌现出的无数改革者、奋斗者的代表之一,获奖催生了自己更多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未来我将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继续大胆创新,坚定前行,努力建设设计扶贫体系、原创设计体系、非遗体系等,将时装和中国文化融为一体,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获评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后,赵卉洲表示,“作为一名女性,能够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的称号,让我倍感喜悦与荣耀。”赵卉洲说,“作为一名女企业家,坚持将美好的服饰带给所有的女性,让女性由内而外地散发自信和美丽,‘让你的气质可以被阅读’是我的梦想所归。”

赵卉洲表示,作为一名女性公益人,自己将关注妇女儿童的生活和情感当做任重道远的事业,是她的努力所在,不论是捐助还是用“设计改变生活”,都是她一直在践行的事。“我知道我所获得的荣耀并非我一人所为。我要感谢每一位帮我实现愿望的伙伴、朋友,我将继续努力,将所有的荣耀变成继续奋斗的力量。”

记者 周德萌(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