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系统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编辑:陶倩2020-10-28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赵晓艳)日前,龙华区教育系统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主题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全区公、民办幼儿园相关负责人2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教育工委主要负责人作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讲话,强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对党纪国法要有敬畏之心、对职责担当要有尽责之心、对廉政风险要有警惕之心。不论是学校书记,还是幼儿园理事长、园长,都必须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防范共性风险。希望龙华教育人永远跟党走,做明白人,办明白事,廉洁自律,永当先锋,在从严治党的路上拼搏奋进、事业蓬勃。

据介绍,近年来,龙华区教育系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有不少领域存在风险,需要大家给予高度重视,学前教育领域就是一大风险聚集领域。去年以来,全区新增了大量公办幼儿园,由原来的几所猛增至目前的118所。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学前教育是每个人接受教育的开端,也是奠定基础的关键时期,是每一位学前教育人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为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从国家发布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第一份重磅文件开始,深圳、龙华就优化学前教育办学结构、创新发展公办幼儿园、大力推行公办幼儿园集团化办学、探索实行法人治理改革,就是为了使公办幼儿园在不久的将来,能真正在规范办学、科学保教、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