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排查发现电动车起火 “七个一”起关键作用

编辑:陶倩2020-07-10 08: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附近的居民(左一)熟练地拿起自家出租屋里面配备的“七个一”灭火器冲出来加入灭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7月8日晚,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率队开展周三“大兵团”扫楼行动,桔塘网格小组长邓小中及网格员刘松导在开扫楼时,排查发现桔塘社区桔岭新村51栋旁充电桩处一印有“美团外卖”字样的电单车在冒烟,网格员发现后怕引燃整个充电棚,果断马上把冒烟的电动车先推了出来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并通知其他队员增援。

参与当晚扫楼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由于燃烧速度快,火势猛,充电棚内的灭火器全部投入使用。附近的居民熟练地拿起自家出租屋里面配备的“七个一”灭火器冲出来加入灭火。于晚上10点左右顺利把火势控制住,同时拉起警戒线,仔细排查充电桩其余电动车的充电安全,初步排查起火原因是由被烧毁电动车的质量问题引起的。

记者从福城街道了解到,由于网格员排查及时,及福城街道辖区前期出租屋“七个一”即:一个应急哨子、一具干粉灭火器(4公斤以上)、一支应急手电简、一个独立式烟感器、一个燃气报警器、一个防毒(烟)面具(按租住人数配置)、一把破拆锤(斧)基础消防设施实现全覆盖,居民普及化使用灭火器材,得以及时灭火,避免了整个充电棚被烧毁,及时挽救了居民生命财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