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加油吧,少年!直击2020龙华高考首日

编辑:陶倩2020-07-07 17: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澜中学考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郑瑞欣)今日上午,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开考,龙华区有2511名学子赴考。今年,龙华区的高考考点与去年一样,分别是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龙华中学以及观澜中学。3个高考考点均增设防疫副主考,并配备卫生防疫人员。高考首日,深网记者带大家直击观澜中学考点现场。

这是观澜中学连续第16年作为高考考场,今年高考观澜中学考点考生共818人,本校考生468人,区内两所兄弟学校考生185人,龙华报名点考生165人。本届高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行,是一届特殊的高考,确保考点健康、平安,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

红外线测温仪。

考点爱心服务站。


考点测温设置了两套红外线测温仪,对所有进入考点考生和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在体温检测通道上,贴有应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标识。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同时,在测温点旁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复检室,供第一次体温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再次测量体温使用。此外,学校还设有考点爱心服务站,为学生提供文件袋、口罩、矿泉水等物品。


据了解,观澜中学按要求设置了防护措施专用通道、备用考场和备用隔离考场,制定了考点的应急处置预案,应对处置各种异常情况。对考前和考试中监测、检查发现的考生和工作人员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就医排查,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卫生防疫人员专业评估,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条件进行。

学校采购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包括每场考试结束后发给学生一个新的口罩,还有考务人员所需要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水银体温计、防护服、护目镜等物品。在每个考场处配备了免洗手消毒剂,同时也配备了充足的洗手设备和洗手液。

为做好此次高考防疫各项工作,观澜中学还提前进行了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组织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进行入场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等全过程模拟训练,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此外,学校为避免人流聚集,安排考生和考务人员在考试前60分钟错峰进入考场,在考试结束后错峰离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支援高考的志愿者服务队来自中建七局的工作人员,这是他们第一次参与深圳地区的高考志愿服务。作为央企,又承担了观平路改造项目,这次志愿服务也是抱着回馈社会回馈一方百姓的初衷,为考生提供考试用品、口罩和矿泉水。

考点门口的警力也十分充足,确保考试有序顺利进行。龙华松元厦派出所负责人表示,此次观澜中学考点所里出动近30警力,会一直在考点值守到所有考试结束。为了不耽误工作,确保今年这次特殊的高考不出任何问题,许多警官还都一直没有吃早饭,等第一场考试结束后再去吃饭。

考点外,不少家长正在等候。身穿红色旗袍来送考的易女士家住的比较远,为了此次考试特地找了附近的宾馆住,这两天都是从家里做饭送去宾馆。作为家长,我们对小孩没有那么大的要求,保持一份平常心,孩子健康快乐就是我们家长最大的心愿,所以孩子也没有特别大的压力。孩子想考上深大,他也为这个目标做了很多努力,希望他能够梦想成真。

上午11点半,高考首场考试结束后,焦急等待的家长翘首盼着孩子出来。陈女士眼疾手快,看见出来的儿子,一把抓住孩子的手。她说中午让他好好休息,准备下午的考试,不让他有压力。“来来来抱一下抱一下!”一位妈妈抱住了刚考完试的女儿,还有妈妈准备了一大束鲜花,全家一起来为女儿加油。

齐同学告诉记者,语文考试时间充沛,最后有四五十分钟的时间写作文,所以整体感觉还不错,尽自己的努力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