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揭牌

编辑:陶倩2020-07-09 16: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翟娟)7月8日下午,观湖街道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松元厦社区举行。目前,观湖街道共建成并挂牌街道级儿童友好实践基地6个,随着这些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的落成,观湖街道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正在开花结果。

松元厦社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振能书院借助“书院+文化”这一特殊服务模式,启动“振能书院项目”系列文化课程,弘扬“崇文重教、耕读传家”的良好家风。项目依托松元厦社区、松元厦祠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社区资源,打造以“振能”为主题的社会融合项目,结合松元厦社区浓厚的客家文化特色,为社区居民特别是儿童青少年的学习、休闲提供平台,弘扬“振于无境,能而有为”的振能精神,让传统文化与艺术回归社区,打造松元厦“振能”客家文化品牌。

揭牌仪式上,观湖街道儿童议事会会长曹雅涵小朋友以儿童视角分别从“快乐”、“友好”、“多元”、“安全”以及“温暖”五个维度跟大家分享她眼中的儿童友好。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联相关领导就曹雅涵小朋友提出的美好愿景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儿童友好不仅是一份期待,更是一份责任,孩子勾勒描绘的儿童友好蓝图,需要各部门、各社区努力践行。

据了解,作为龙华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的试点街道,观湖街道积极响应儿童友好型街道创建工作,从“政策友好”、“服务友好”、“空间友好”三个维度全面落实儿童友好建设。目前,观湖街道已建成并挂牌街道级儿童友好实践基地6个,并通过打造一支专业的儿童参与工作者队伍、推动一批儿童活动空间的升级改造、培养一批儿童志愿者队伍,形成关爱儿童、尊重儿童、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汇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守护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