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执法队积极开展内勤执法业务学习培训会

编辑:陶倩2020-07-08 09: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小洁)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行政执法面临着更多的新情况和更大的新挑战。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内勤人员业务能力,福城街道执法队积极组织开展内勤人员执法业务技能专题培训,增强法治观念,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以适应新形势下对执法队伍综合素质的更高、更严要求。据了解,自今年以来,福城街道执法队共计开展了内勤专项学习培训4次,40余名内勤人员到会学习。

培训中,驻队律师结合执法实际,围绕“文明养犬”“城中村乱搭建”“非法办学”及“垃圾分类”等执法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典型案例深层次、多角度地讲述相关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切实提高内勤人员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助力综合执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驻队律师针对《森林法》《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新修订法律法规进行系统讲解,进一步强化内勤人员对城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全力营造学法、讲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几次培训非常及时,培训内容针对性很强,实用性很高,除了解答很多有关城管执法方面的疑问和问题,还指出了很多在平时容易疏忽或做得不够好的地方,让人受益匪浅。”

开展内勤人员业务培训是福城街道执法队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各项工作运转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的又一举措。接下来,福城街道执法队将坚持业务培训常态化,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培训质量,及时解决内勤人员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困难,为今后规范、高效的城市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