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向凤山捐赠社会帮扶资金1250万元

编辑:陶倩2020-06-10 07: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凤山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凤山县召开,杜玲强调,聚焦重点、攻坚发力,尽早完成未脱贫贫困村脱贫摘帽。

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参观凤山县龙华扶贫车间产业园电商展示厅。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连志远 文/图)龙华社会各界心系凤山,今年再向凤山县捐赠社会帮扶资金1250万元。昨日,龙华—凤山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凤山县召开,并举行龙华区向凤山县捐赠社会帮扶资金仪式。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龙华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凤山县委书记廖锦成、县长陆嵘参加会议。

凤山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也是广西2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根据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龙华区承担对口广西河池市凤山县扶贫协作工作,时间为2016年至2020年。经过两地共同努力,凤山县贫困人口从2015年底的49389人降至2019年底2633人,贫困发生率由25.73%下降至1.46%。今年5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凤山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自2016年起,龙华区累计投入东西部扶贫协作财政帮扶资金17725.4万元用于凤山的产业、教育、医疗、整村推进、基础设施等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龙华区突出疫情防控和扶贫协作两手抓。其中,龙华区优化合作模式,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积极引导企业到县考察对接,围绕全县产业发展目标,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加快扶贫车间产业园建设,加大贫困人口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力度,力促更多的贫困人口通过异地就业创业脱贫致富,推动线上就业和线下就业有序进行;推介消费扶贫,激发市场经济活力,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疫情期间派驻干部多次与深圳政企机构对接协调,实现凤山县消费扶贫400余万元,解决了产品滞销问题。

杜玲表示,龙华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扶贫协作工作,用真心真情扶贫,拿实实在在的项目说话,要继续将这种优良作风发扬好,同时多学习其他地区的优秀经验做法,让扶贫协作工作真正做出成效、做出水平。针对下一步扶贫协作工作,杜玲强调,要坚决完成目标任务,特别是15个未脱贫贫困村的时间、工作、计划要往前提,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尽早完成脱贫摘帽。要聚焦重点,攻坚发力。加大水电路网、教育、医疗等民生帮扶力度,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大力开展生态旅游、农业种植、扶贫车间等产业帮扶,开拓更多有效渠道引进更多企业入驻产业园,继续组织好劳务协作、做好消费扶贫。同时,要挖掘扶贫典型,把经验做法宣传推介出去,把凤山的好山好水好产品宣传推介出去。要多组织交流活动,让龙华各界走进凤山,也让凤山各界走进龙华。

廖锦成指出,在龙华区的帮扶工作开展下,凤山县紧紧聚焦基础设施、住房、饮水、产业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希望龙华区加大力度,特别是在宣传好凤山、讲好扶贫故事,引进企业入驻产业园等产业帮扶,以及消费扶贫方面,帮助凤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杜玲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被列为国务院挂牌督战村的林兰村,听取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察看林下养殖项目,并走访慰问了两名贫困户,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早日过上脱贫致富的好日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