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凤山县龙华扶贫车间产业园揭牌

编辑:陶倩2020-06-10 07: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上午,凤山县龙华扶贫车间产业园——双创产业园正式揭牌。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龙华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凤山县委书记廖锦成、县长陆嵘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为解决易地扶贫搬迁转移贫困户就近就业,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扶持,根据《“十三五”时期粤桂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凤山县利用深圳帮扶资金和其他整合资金,在凤南新区建设凤山县龙华扶贫车间产业园(易地扶贫搬迁双创产业园)。

该产业园毗邻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老乡家园,是凤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7973亿元,其中,深圳市和龙华区共投入帮扶资金7689.7万元。目前已建成八栋标准化厂房、三栋研发楼,总面积共超60000平方米。产业园将重点承接东部沿海产业转移的特色制造业加工和特色生态食品加工,采取重资产招商让企业“拎包入驻”,可做到安装设备即可生产。目前已促成凤山飘彩内衣有限公司、凤山正通农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广西润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入驻,预计提供4000余个工作岗位。

为引进更多优势企业解决移民搬迁群众就业,凤山县出台《龙华扶贫车间产业园区企业优惠政策》,根据入园企业使用建档立卡劳动力人数、签订劳动合同时间来减免企业的租金,给予用工补贴、物流补贴和用电补贴等优惠政策,引进更多优势企业入驻。

张纳沙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相关决策部署,今年将继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进一步完善产业园配套和产业建设,并设立产业发展资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产业合作,在凤山县全面脱贫致富的征程上继续发挥龙华力量、贡献龙华智慧、展现龙华担当。

廖锦成在致辞中表示,凤山将进一步深化与龙华区的产业协作,提升园区的管理运营水平,提供政策引导、投融资支持、物业管理等综合服务指导,把产业园培育成龙华凤山扶贫协作的示范园,助推凤山县产业转型升级。希望龙华区进一步加大对产业园的支持,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杜玲一行还参观了产业园内的粤桂扶贫协作成效展板、电商展示厅、中检集团广西公司凤山分公司、瑞丰家居公司。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