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培育发展“故事妈妈”讲师团

编辑:陶倩2020-06-09 18: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谭富娥 柯遵群)为营造良好的社区亲子绘本阅读氛围,促进书香社区的形成,同时让全职妈妈身心获得全面提升,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开展龙华区妇联特色项目“书香社区·阅见成长”——绘本社区教育推广计划项目项目以绘本为媒介,通过培育“故事妈妈”自组织,把爱阅读习惯传播给社区的儿童,进而促进全职妈妈再社会化。

本次活动主要是组建首批“故事妈妈”讲师团,项目前期,社工通过微信QQ等线上方式进行了宣传推广,再结合线下访谈,经过严格筛选沟通最终有15名妈妈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后,社工带领妈妈们进行了破冰游戏,让大家相互认识、消除陌生感,接着通过PPT形式介绍了项目内容、执行中注意事项以及项目可以带给大家的收获等,最后社工为妈妈们进行了答疑解惑。经过热烈讨论,最终一支12名“故事妈妈”讲师团顺利诞生了。社区陈女士表示,因为自己要照顾孩子而脱离了职场,生活圈子非常小,生活枯燥,希望通过加入“故事妈妈”讲师团,掌握绘本阅读技巧,带给孩子更好的阅读体验,同时也结识更多妈妈,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

据悉,在接下来时间里,首批“故事妈妈”讲师将接受专业讲师系列教育培训,学习绘本阅读技巧,最终将她们培养成合格优秀的讲师,让妈妈们走出家庭,参与社区公益服务,实现自我价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