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残疾人疫后恢复培力计划项目启动

编辑:卢东勃2020-06-09 16: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龚洪德)6月5日上午,龙华区2020年党建+公益创投项目——“一心移疫”残疾人疫后恢复培力计划启动仪式在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此项目由龙华区民政局主办、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承办,项目以龙华区残疾人为服务对象,针对残障者及其家属因疫造成的生活困境、身心不适及社会功能失调提供私人订制式的精准帮扶方案。

据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负责人介绍,龙华区现有残疾人2000多人,在疫情期间,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协会在一线疫情防控服务中通过访谈及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残疾人的服务需求进行了收集,发现存在部分残疾人家庭收入减少、照护护理人员缺乏等临时生活困难;残疾儿童停课在家,缺少康复辅导,部分残疾人因长期居家不能外出,心理状况较差,情绪起伏大,与家人关系紧张等问题。

活动现场。


针对残障人士因疫情造成的问题,项目将整合社会资源及专业力量,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组建心理服务和康复服务专业队伍等,为残障人士提供救助帮扶、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关系调适等服务,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恢复社会功能,推动残障人士正常生活模式的重建。比如,将通过音乐治疗主题心理健康支持小组,为残障人士进行心理疏导及健康恢复;在端午、助残日等节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上方式,开展残疾人喜闻乐见的活动,促进残疾人日常生活正常化。

龙华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杨春红,以及区相关社会组织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党员志愿者代表、残疾人代表共30余参加活动。杨春红呼吁,希望更多社会组织、服务机构和爱心企业参与到助残扶残的队伍中,更多关爱残疾人群体、关心龙华区残疾人事业发展,为造福残疾人作出更大的贡献,也希望大家用心、用情、用力更高质量做好残疾人服务。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