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加强地线检测 严防汛期居民用电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0-06-09 18: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网格员排查浴室有无安装地线。

网格员对餐饮场所进行地线检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城中村人群密集,正值夏季,又闷又热的天气使得居民的用电负荷剧增,而连日来的强降雨量加大了居民用电安全风险,如何保障汛期居民用电安全是福城街道关心的重点。

6月5日起,根据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各社区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出租屋进行了地线检测,行动中网格员统一配备智能用电检测仪,穿上防漏电胶鞋。重点针对体量巨大居住人口密集的“巨无霸”出租屋、及“三小”场所进行了检测。同时拍照、详细记录排查出的隐患并在出租屋一楼的显眼位置进行公示,及时进行安全隐患信息二维码更新,倒逼房东业主进行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场所(业主、二手房东、楼长)在村口一并“亮丑”,不予办理房屋租赁备案登记,直至隐患整改完毕申请复评,出租屋分类分级小组负责复查,合格的可以摘牌。

截止至6月9日,共排查2251栋出租屋,1345家“三小”场所,对排查出的45宗涉用电安全隐患信息进行了出租屋分类分级制度管理,以问题、结果为导向倒逼业主整改,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居住安全。

对工棚用电安全进行排查。

网格员用智能检测仪进行检测,并详细记录安全隐患信息。

网格员对用电安全隐患信息进行上墙公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